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青州市润景花卉苗木有限公司

柳叶马鞭草、粉黛乱子草、宿根 草花、水生植物、欧石竹、蔷薇、月季

网站公告
青州市润景花卉苗木有限公司位于黄楼街道新花卉市场,主营业务:时令草花、宿根花卉、绿化苗木、水生植物、绿篱球类、绿化工程、观赏草、月季花、红叶地肤、造型菊花、盆栽花卉、花卉租摆、花海设计、绿雕造型、花架等高质量的花卉苗木产品; 电话:18553674567 13963602397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陈树义
  • 电话:13963602397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委陵菜的药理作用 青州委陵草基地
新闻中心
委陵菜的药理作用 青州委陵草基地
发布时间:2022-07-0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委陵菜含鞣质,可提制栲胶,全草入药,能清热解毒、止血、止痢,嫩苗可食并可做猪饲料。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委陵菜的药理作用。
  1、抗病原体作用:委陵菜中含有的没食子酸、槲皮素具有抗菌活性,另外含有的抗菌成分壬二酸对福氏痢疾杆菌2a的抑菌直径为21mm,对志贺痢疾杆菌抑菌直径为14mm,对宋内痢疾杆菌为12mm。全草煎剂用平板打洞法,对痢疾村菌有控制作用。根煎剂每日以3g/kg给感染阿米巴的大鼠灌胃,连续6d,对体内溶组织阿米巴原虫有一定控制作用,但体外无效。
  2、其他作用:委陵菜叶及根煎剂1:5000-1:25对离体蛙、兔心脏呈控制作用,对兔离体及在体肠管亦有控制作用;还可扩张豚鼠离体支气管,兴奋豚鼠离体子宫。

  3、毒性根流浸膏小鼠灌胃的LD/50为60g/kg。

  委陵菜虽然是无毒的,但是从中药的药性以及使用上需要注意不可过量,同时专家提醒,像慢性腹泻伴体虚人群需要慎用,孕妇需要忌服,否则将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一些负面影响。